2017/2/4

DIY磁浮緩衝滑輪下拉機homemade maglev lat pulldown (二)

2/4 的設計紀錄

1. 計算下拉行程。

全家的下拉行程範圍是50cm-60cm。購買川湖三截中抽鋼珠滑軌,延伸長度是70cm。


2. 選擇配重與配重的容器。

黃銅期貨的價格是鋼鐵的10倍,雖然密度較高,馬上排除。找到中碳鋼棒當配重,經過計算,圓棒的單位重量價格較高,且無法緊密填充,會消耗更多空間,所以決定使用四角方棒。至於配重的容器,原本想要使用木頭,這樣跟裝潢顏色比較接近,但需要一些木工,後來看到鋁質方扁管,只要鎖上底部就可,比較省工,鋁灰色也不會太難看,所以就決定使用鋁管。


3. 找尋使配重懸浮用的強力磁鐵

確定鋁質方扁管尺寸後,接著才能選購強力磁鐵。用網路上的磁鐵計算工具算吸力,毫無根據地假設斥力為吸力的0.7倍,最後選擇N40 50*30*10mm的釹鐵硼磁鐵,若實際操作的磁浮力不夠再加購。


4. 用excel計算配重的長度

之前練習的負重最少大概8-9kg,所以設定基本載重為10kg。只要8條徑3/4英吋,長45cm的中碳鋼方棒就可達成總重10.2kg。商品說明顯示方棒長度只有30cm,所以提問長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