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2/8

使用蟑螂屋陷阱誘捕小蟑螂(棕帶蟑螂)與放生心得

家裡小蟑螂(棕帶蟑螂)很多,所以在露天買了這棟兩樓的蟑螂屋回家試用,含運不到250很便宜,結果三個月抓了上百隻,解決了我家蟑螂很多的問題。初期一天可抓十隻以上,抓到後來,要好幾天才能看到一隻。蟑螂抓到後,全拿去戶外放生,愛護生命才會健康長壽。


一樓放的誘餌要用有香味的食物,果皮效果好,重點是要新鮮,應兩三天換一次。設置上廚房、廁所、垃圾桶旁是重點。等到族群量下降後,看到哪邊有,晚上就放哪邊,通常隔天就有收穫,抓光就換位置。

這個陷阱是設計給大蟑螂用的,小蟑螂雖然可進入一樓,但力量不足以打開二樓的門,所以二樓的門可塞衛生紙留個縫讓他們鑽。二樓一定要放沾濕的衛生紙提供飲水,才能吸引他們往二樓集中。

如果不能天天拿去外頭放生,二樓的衛生紙會乾掉,要記得加水,也可放對折的厚紙板提供躲藏空間,如此開蓋加水與放生時也比較不會一下全跑出來嚇死寶寶。有水的情況下蟑螂可以活好幾天,但還是盡快野放為宜。

蟑螂屋不用要收起來的時候,要把蟑螂屋倒放,讓閘門全部開啟,這樣才不會有蟑螂誤入被困死其中。不過通常裡面沒有食物的情況下,蟑螂是不會跑進去的。

抓不到蟑螂可能跟使用者心態有關。如果蟑螂屋充滿殺氣(散發同伴死亡的氣味),或者因為使用蟑螂屋害死太多蟑螂,結果整棟變成凶宅怨氣太重,比較聰明的蟑螂就會選擇避開。因此放置時對蟑螂抱著請他搬家而不是要給他死的態度,效果才會好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...看到您寫105年考取水利會心得文章,可索取考取水利會筆記,因找不到可留言地方,只好貼在這裡了。
    能否分享您的word檔,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 我把檔案放在Google Drive上,請點選連結自行下載喔(右上角有下載圖示)。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1dzKR18NHiW1P5AseqteLNQFYNj8uvso_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