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12/31

啟用第二台352 X50S空氣清淨機並DIY安裝304不鏽鋼底輪


今年3月品質節在京東上以999人民幣的特價購入兩台352 X50S空氣清淨機,運費每臺約1500台幣,合計每臺成本約6000台幣。

一台拿回外婆家用,一台本來想給長輩用,不過長輩覺得沒需要(一般人只要沒味道,都覺得空氣很好),所以只好暫時擺著。

家中pm 2.5讀數在DIY新風機的功效下長期歸零,似乎也用不到第二台空氣清淨機,不過最近發現使用新風機的一個最大缺點是室內落塵變多了。想也合理,在有開窗通風的情況下,室內源自織物的棉絮與源自人體的皮屑,原本會有很大一部份因空氣流通經由窗戶被帶往室外,在關窗使用新風機之後,這些室內灰塵只能全部累積在室內,於是家具、地板在擦拭過後,沒幾天又一層白色的落塵。

雖然空氣清淨機攔截懸浮時間較短的落塵的效果有限,但聊勝於無,於是就把閒置的X50S拿出來用。

在淘寶上發現找到這款1.5吋的M8外牙不鏽鋼底輪,買了四個。


到貨時才發現有點臭味,不知道是輪子皮還是軸承潤滑油的味道,懷疑輪子皮不是真正的PU,不推。


 

先套一個不鏽鋼墊片,增加受力面積:


 

剪4段矽膠管,套上螺絲:


 

用力塞入X50S底部四個腳的螺絲孔,如果太緊不能塞到底,可以把矽膠管再剪短。


 

完成,比上次用黏的作法穩固許多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一下.一般處於正壓狀態下.落塵不會跟著排出去嗎?
    另外您多加一個清淨機後狀況有改善嗎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會的,落塵會經由門縫、窗縫排出去,門框上可以看到累積的落塵。雖然落塵還是可以被正壓排出,但比起開窗通風的排出量,還是九牛一毛。多加一台清淨機並沒有改善太多,因為大多在最低檔運作。雖然不開窗會造成室內落塵增加,但人的呼吸系統可以抵擋落塵,不能檔pm 2.5,兩害相權取其輕,只能多打掃了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