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0/21

工作站聽到的鄉野奇談—民雄鬼屋鬧鬼的原因

前天管區的小組長來站裡泡茶,閒談之間他告訴我一個挺有趣的故事。

話說小組長有一次帶小朋友去民雄鬼屋玩,是白天去,什麼都沒發生,但回來的晚上他做了個夢。

夢中有個女生,向小組長訴說她遇害的經過,是用黑白電影的方式「演」給小組長看,大意就是她原來是大宅內的婢女,後來被男主人給玷污了,結果投井自殺。

他醒來後覺得很怪,跑去問朋友民雄鬼屋鬧鬼的前因,結果朋友告訴他的歷史,竟與夢中情節一致!

我告訴小組長,應該是你有靈異體質所以你去鬼屋的時候,人家就跟你回家了。她有要你做什麼嗎?我問。

小組長說:沒有。

我又問:漂亮還是難看?

小組長說:挺美的。

我說:她可能要找你當翁婿(台語發音)吧?呵呵。

同事聽了說:年紀差太多了啦!(意思是小組長太老了)

但我心裡想,依照民雄鬼屋的歷史來看,應該是小倩的年紀比較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