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2/18

嘗試在廚房水槽下點一盞七彩LED燈來防蟑螂

水槽下面的空間大概是家中蟑螂最喜歡躲藏的地方,空隙多、潮濕而且距離吃到飽(水槽)最近,所以無可避免累積了很多細小的「夜明砂」...

廚下是常用的收納空間,怎麼樣才能讓小強搬家呢?

蟑螂有強烈的生物週期,不喜歡光線的他們,作息可是遠比人類規律。所以利用廚下的插座點一盞小夜燈,讓廚下空間一直保持明亮,或許可以讓他們搬家。

這個想法還沒實現,去電子材料行買東西的時候發現他們門口點了一盞應景的LED七彩燈,這種一直變化的光線應該可以逼死蟑螂吧?馬上跟店員問價格,沒想到全賣光了,只剩下那顆展示品,老闆說可以賣我105元,不貴,就買回家裝,含夜燈燈座成本不用200元,功率只有1W,點一年電費不用30元。

安裝效果如下,觀察三個月,如果有效再跟各位分享。

安裝第五天,已經有新的「夜明砂」出現了,應該是沒什麼效,主因可能是櫥櫃本身設計不良,太多可以供蟑螂躲藏的狹縫。 

後記:2020年5月在櫥下安裝電腦風扇,使櫥櫃內24小時保持通風之後,櫥下就再也沒有出現蟑螂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想向您詢問一下,家中廚下濾水器,附近擺放雷達連環殺蟑堡(黑色有洞小盒子),不知道是否是最好的方法?另外,想詢問這樣的作法,些許味道是否會影響淨水?以及在廚下用燈,效果如何?再請您有空回我一下,感謝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廚下用燈完全無效,但加裝靜音風扇24小時通風是有效的,目前廚下已無蟑螂(蟑螂只出現在沒有風扇的櫥櫃)。請參考:https://jianhc.blogspot.com/2020/05/noctua-nf-p14s-redux-900diy.html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