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2/22

耐用的日本象印IH電子鍋NP-HBF10使用心得以及NP-HDF10開箱

2014年從大同電鍋直上象印IH電子鍋,第一台就買了三人份的IH壓力鍋,結果因為上蓋閥門有塑膠零件,煮出來的飯有非常輕微的塑膠味,只好賠錢賣出...

隨後購入象印NP-HBF10,也是IH電子鍋但無壓力,6人份,沒想到這台出奇耐操、好用,因為煮出來的飯確實比較好吃,所以幾乎天天用,六年之間煮飯、煮粥將近2000次,整台還是跟新的一樣,塑膠殼跟矽膠圈都沒有老化的現象,而且散熱風扇也不吵,非常滿意。新機要價約8千多,有點貴,但節省下來的外食費用跟時間,早就回本,而且還具有垃圾減量的環保功能。

為了減少使用瓦斯爐的時間,鑑於NP-HBF10的耐操,想買第二台來煮湯,結果停產,只好在露天購入同規格NP-HDF10,含運只要7460(同規格最新型號是NP-HEF10,要價超過一萬)。

舊機灰色,標示2012年製造;新機黑色,標示2019年製造:

尺寸、內蓋幾乎一模一樣:

使用6年,舊機的塑膠部位及矽膠圈都沒有老化、粉碎或破裂的情況:

沒有比較沒有傷害,2016年購入的國產IH電子鍋,使用5年,不但溫控失靈,煮飯會煮出鍋疤,還有塑膠老化問題:

NP-HDF10新機第一次使用會散發電路板的味道,建議先拿到陽台,內鍋加水後用煮粥模式燒機一次,應可改善。預計使用一個月後回報新機問題。

後記: 異味問題要經過一兩個月時間才消失,算是這種電子鍋的小缺點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象印很耐用 故障也還能DIY一下
    我在日本自己扛 用了3年左右電池沒電
    懶得拆直接24H插電 繼續用
    八年左右跑故障碼
    上網查了查資訊不多 但是拆開測試電池閥故障換掉
    順便把電池改成非焊接用小電池盒塞在裏頭
    繼續用八年吧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的第一台步入第10年還沒故障,只是機板上的電池(CR2030?)沒電而已,不過拆機比較麻煩,要買星形螺絲起子哩😅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