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4/30

GM816A風速計開箱

新風機的調適,還是需要知道風速,所以花了五百多元買了一台陽春的風速計:




有這台,終於知道自己DIY的新風機到底風量有多少。管道扇在最高負載時,出風口風速11.3 m/s,從口徑換算風量有359 CMH,管道扇在最低負載時(再調小風機就會停止)出風口風速4 m/s ,風量127 CMH。

DIY新風機的管道扇依據官方數據,空載可達1200 CMH,加裝小米濾網、初濾以及76mm PVC風管之後風量只剩下30%,不知道是因為軸流風機應付HEPA不夠力還是風管口徑太小,等下次換濾網再量看看。

4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考友您好,如果你可以一天背20頁的話....應該可以不用抓重點

      農概很雜,要靠大量的記憶,建議可以配合生活,例如買食品的時候看一下成份(可以看到用什麼防腐劑)、加工方式,買菜的時候複習一下是C3/C4,單子葉雙子葉,吃草莓的時候複習一下是聚合果還是複果。

      抓重點分兩個層次:

      一、猜考題。

      我知道有人實力不好,但考前隨便翻到的題目最後都考出來,所以跟考運有很大的關係,建議在孝養父母、為人設想、行善修福上多下功夫,即使這次沒考上,對自己的將來也會有幫助。

      二、題目已知,但答案很長很難背。

      a. 練習把答案拆解為多項(補習班講義可能都已經幫我們分好了)
      b. 練習抓出各小項的關鍵句(想辦法再濃縮)
      c. 把題目跟濃縮過後的答案做成記憶卡分兩堆,生堆(還記不住)時時複習,熟堆(已經可以快答)偶爾複習。

      祝福您~

      刪除
  2. 風管直徑太小,且風管太長。
    http://agriauto.bime.ntu.edu.tw/technique/rice/pdf/rice/rice35.pdf
    在這文件標示的第51頁有風管之壓力損失公式,大致與風管長度成正比、風管直徑成反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風管剪短50公分,風速由4 m/s 上升到4.2,換大管的話就要洗孔了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