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3/10

DIY辦公室個人用空氣清淨機(六)-效果實測

前情:
DIY辦公室個人用空氣清淨機(五)-安裝成功!

今天空氣不好,辦公室pm 2.5讀數都在30以上,就來測一下DIY辦公室空氣清淨機的效果。

距離整流器30公分,粒子數都是0:

電腦正前方,約鼻孔高度,pm 2.5讀數是個位數,但有時會飆到10,推測是受其他氣流例如冷氣、電風扇干擾。效果雖然不如微正壓新風系統,但已經非常滿意。


默默跑去隔壁同事的座位測,發現pm 2.5讀數仍在30以上,隔壁單位(同樓層)就更別說了,可見這台DIY空氣清淨機,除了自己的位置,對於改善辦公室空氣品質的效果,幾乎等於零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在下待的辦公室應該約四五十坪,擺了三台小米 2S,當外面 PM2.5 5x 時,辦公室可以 1x 或 10 上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這層樓約140坪,沒開冷氣的時候,兩邊窗戶大開,通風很好,可能要擺非常多台才有效...先在左右各擺一台看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