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/2/19

幫朋友DIY陽台型新風機(6)升級盛仕達超靜音8寸管道風機

上回幫朋友裝一台臨時的DIY新風機,由於效果很好,朋友不打算再花幾萬元請人安裝台廠新風機了,於是推薦他消音器+遙控風機的二代機方案,但朋友覺得消音器不美觀,決定買盛仕達最頂級的超靜音遙控風機:

特貨,走私人集運,運費就花了7百多台幣。

直接從深圳的盛仕達工廠出貨,不是從賣家發。

上次買兩台遙控風機,賣家發錯變成線控款,這次再三叮囑要遙控款,結果還是發錯,變成線控款😢...


舊版這種三針接頭,無法與新版的遙控模組相容,也就是賣家補寄遙控模組也無效...

跟賣家協商看是要客訴換貨呢(來回海運由賣家負責),或者賠200rmb,賣家選後者。收到賠款後,就能拆封了:

裡面就是一台普通的8寸風機+海綿,外包烤漆鐵皮:

來到安裝現場,免出力錘鑽鑽孔,打膨脹螺絲:

固定風機後,安裝濾網支架與濾網、風管,完工~~~

調速器轉45度,風速計實測風量約207 CMH,對3人家庭來說夠了。

安裝心得:

1. 比起消音器+普通風機的效果, 超靜音風機並沒有比較安靜,但價格卻是2倍,所以CP值很低。

2. 毛重超過10公斤,運費也很貴。

3. 以後風機老化需要更換,也只能整台換,不能單換風機。

4. 機器笨重,加上支架設計不良,只適合吊頂安裝,壁掛安裝很難施工。

5. 擔心高張力螺絲不夠力,所以改用膨脹螺絲+鎚鑽,結果就是假日施工可能會被抗議。

總之,又貴又難裝,唯一的優點是風機與消音器一體化,外觀比較好看而已...

這次幫朋友DIY新風機,總成本約7千多元,應該幫他省了不少錢,最重要的是日後耗材便宜,這才是最省錢的地方😄

全目錄:

幫朋友DIY陽台型新風機(1)副廠HEPA選用及簡測
幫朋友DIY陽台型新風機(2)利用陽台照明迴路新增室外插座
幫朋友DIY陽台型新風機(3)製作風機支架與濾網支架
幫朋友DIY陽台型新風機(4)製作落地窗簡易擋板
幫朋友DIY陽台型新風機(5)安裝當天

6 則留言:

  1. 真好 真想當你朋友,
    話說....能夠請您代工嗎?感恩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
      DIY新風機只是我的興趣,並非本業,如果真要裝的話....

      1. 只限台南市市區,如果是外地的話,我的部落格上有整個DIY的方法,建議您先自己裝看看呦。

      2. 場勘免費,就當成是交朋友,如果現場不適合裝,會提供其他建議。

      3. 室外插座(大陸規格)或開關箱要先請有執照的電匠增設,並需加裝漏電斷路器。

      4. 零部件全都從大陸進口,訂製、採購大概需要一個月喔。

      5. 材料費實報實銷,含海運、關稅,沒有發票,粗估9000台幣以內可搞定。

      6. 工資酌收6000元,含採購、集運、安裝及2年保固。

      7. 安裝時間要等本人有空,可能會用到假日,沒有請工,可能會上門1~2次。

      刪除
  2. 我的天 還真完全符合 大大可以留line 私訊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可以的,但我最近確診了,可能要等1個月完全康復後再去幫您看喔,屆時會再與您聯絡...

      刪除
  3. 保重 搜尋資料才發現您有在m01分享 我在m01私訊您
    台達的新風機似乎也不貴 希望台灣的新風機能有更多選擇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