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5/29

水利會職場倫理與飲酒文化

水利會的職場倫理,說來很簡單,大概也跟其他公司差不多,那就是我常跟同事酸的:「要你爬,你就爬,要你喝,你就喝」。

或許很直接,但比起另一位台大碩士解釋他的工作內容時講出的「要我畫圖我就畫圖,要我改圖我就改圖,要我吃大便,我就吃大便。」應該是好聽多了。

至於飲酒文化,我猜也跟外面差不多,都是由於主管需要測試下屬的配合度高不高(奴性堅不堅強)產生的風俗。聽一位不喝酒的前輩說,某南部水利會到中部工程參訪,午宴時地主中部水利會敬酒太凶,結果下午就出了人命,我想如果把酒精導致的癌症、肝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算進來,死亡人數可能更多。有志報考的網友,請三思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可以跟您分享水利會考試的準備資料嗎??
    我的e-mail: qoojunesnoppy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您可以看看這裡有沒有您需要的檔案喔,祝福您~
      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drive/u/0/folders/0BxrynUxeX6JPTzF5b21uc3JzTU0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