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7/6

PHILIPS飛利浦32166愷昕35W白光LED吸頂燈安裝與使用心得

廚房原來安裝的三個E27 LED燈泡用不到兩三年,就壞了兩個,打算換成比較亮的LED吸頂燈。

在特力屋看到飛利浦直徑40公分的35瓦LED吸頂燈,外觀簡潔,不卡塵,有分白光(6500k)與黃光(2700k)兩種,不用遙控器,不能調光,保固一年。下圖編號C11白光款標示光量1800 lm 標錯了,應該是3400 lm:



特力屋特價1390元不貴,本來想直接買,但白光缺貨,也叫不到貨,所以改在露天上跟高雄永興燈飾購買,不含運費一組1050元,非常便宜,一次就買了兩組。

安裝前先關閉電燈,拆下舊燈具螺絲,用斜口鉗剪斷舊燈具電線,用驗電筆確認已斷電(請確實驗電,免生意外),然後鎖上吸頂燈的支架:


如果沒有驗電筆,最好是等白天施工,確實關閉總電源,而非只是關閉電燈開關,否則可能出現這種新聞:

水電工換燈管遭電死

吸頂燈的電線有附快速接頭,但體積大,很難塞,所以直接剪掉,換成新版wago接頭:


火線接火線,中性線接中性線,接好線之後的樣子:

然後把wago塞到天花板的暗盒內:

鎖好燈具:

轉上塑膠燈罩,送電完工:

廚房光線亮多了,使用迄今約4個月,相當滿意,控制上只有開、關,非常簡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