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1/2

DIY新風機更換HEPA濾網

DIY新風機雖然過濾效果還不錯,還能維持室內pm 2.5讀數為零,但出風口已經有明顯灰塵味,決定更換HEPA。算一算,竟然已經使用了334天,比上一顆309天還持久。

濾網頂部很髒:

這顆淘寶買的HEPA,運送過程中被擠到變形,雖然用手扳回來,但顯然這種損害是不可逆的,濾芯如果變形,兩片濾紙貼合在一起,就無法通氣,造成大面積的「白斑」:


 

翻開濾芯,白斑只在外側,濾芯深處沒有受到影響:


 

濾紙表面沒有可見的髒汙,灰塵似乎是透進去的,應該是大顆粒污染物都被初效濾網先濾掉了。

等庫存用完,可能會改用國內能買到的小米4 pro濾芯,才能避免海運導致濾網變形的風險。最後突然想到,有廠商莫名其妙把濾芯染成灰色販售,是不是要防止消費者使用後發現生產或運輸過程導致的濾網瑕疵(不通氣的白斑)?


 

5 則留言:

  1. 無異間搜尋到你的部落格,以前跟你用同一台,後來我換POIEMA就沒在換濾網,現在在想怎麼把這台接到我的全熱交換機上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POEIMA接全熱嗎? 或許可以省不少錢喔。

      刪除
  2. JH大您好 最近有想自行空氣DIY清淨機的打算
    想問352 X50/X60純過濾版 跟小米4 pro濾芯
    哪位選手品質比較好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您好,

      我目前只用過352 X50/X60純過濾版,還沒比較過4 pro。過濾效率應該差不多,都可以用。

      刪除